(吉隆坡28日讯)大马国产威士忌“Timah”近日掀起争议,如今制酒公司同意考虑更改产品标签上的名称和图像。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亚历山大今日发文告指出,Winepak Corporation(马)私人有限公司要求一周的时间,与股东和董事会商讨更换产品标签上的名字和图像。

Advertisement

“这是该公司代表于周三(27日)与政府在会议中,共同达致的结果。”

“这场以混合方式召开的会议,是在‘大马一家’理念的和谐气氛下进行,以便为了国家利益达成共识。”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关注10月初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讨论的Timah品牌问题,因此数名部长和该制酒公司举行了会议。

Advertisement

该会议由亚历山大主持,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阿末,以及国家团结部长拿督哈丽玛也出席了会议。

根据文告,连同出席者还包括贸消部秘书长拿督斯里哈斯诺、能源及天然资源部副秘书阿都瓦希、大马知识产权机构(MyIPO)总监阿都哈里斯,以及来自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内政部,以及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的代表。

Advertisement

亚历山大也说,贸消部将通过MyIPO加强涉及各部门和相关机构的程序,以便未来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

“我希望各造能够理解,并给予政府机会为寻找对各造最佳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