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询问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有关内阁审查沿岸海航政策的进展。

他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本周已是10月的最后一周,而内阁尚未公布结果,这与魏家祥之前称10月初将有结果的声明不一致。

Advertisement

“10月5日,魏家祥在其面子书说明,内阁将于10月初敲定沿岸海航政策,这代表将审查现有的海底电缆维修政策,现在已经是10月底了,内阁的决定是什么?”

9月30日,魏家祥在国会报告,否认其宣布撤销沿岸海航政策豁免的决定,导致面子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铺设Apricot海底电缆时把大马排除在外。

Advertisement

但在10月5日,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却在国会通过书面答复指,面子书和谷歌会把大马排除在外,是因为大马沿岸海航政策豁免问题迟迟未获得解决。”

Advertisement

10月11日,林冠英向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提呈动议,要求将魏家祥提交给国会特委会。

10月12日,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也建议,将魏家祥和安努亚移交国会特委会处置,以鉴定谁在撤销海底电缆维修船的沿岸海航政策豁免课题上“说谎”。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曾建议在10月23日与魏家祥辩论沿岸海航政策,然而却遭后者拒绝,并改为11月2日辩论。

10月18日,魏家祥说,第三电视(TV3)已联系其办公室,并建议于11月2日辩论,而他毫不犹豫答应了。

魏家祥随后促请林冠英给予一个明确的答复,但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却表示,作为协调员的她是在10月21日才收到来自TV3的WhatsApp信息,否认了拒绝辩论的指控。

林冠英也为此表示,他只能接受11月2日辩论,而张念群和行动党万宜国会议员王建民已联系魏家祥办公室,并正等待对方的回应。

但虽如此,截至目前,相关辩论的事宜还未有任何的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