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消息人士指出,除了巫统,马华和国大党也计划派员上阵马六甲州选。

《马来西亚前锋报》引述消息报导指,马华计划委派候选人竞选至少8个甲州议席,而这些议席都是该党在上届大选中输掉的议席。

Advertisement

“若能的话,马华想要捍卫其之前竞选的议席。”

在2018年第14届大选中,马华分别上阵马接再也(Machap Jaya)、吉里望(Klebang)、爱极乐(Ayer Keroh)、格西当(Kesidang)、哥打拉沙玛那(Kota Laksamana)、鲁容(Duyong)、甲市区(Bandar Hilir)和文曼(Bemban)。

Advertisement

消息指出,由于国阵成员党欲上阵的议席重叠,所以马华与友党,特别是巫统之间,或会发生争执。

Advertisement

马华消息人士表示,国阵中央领导层必须介入州议席分配的谈判,以便成员党能达成共识。

“巫统不想牺牲议席,且要竞选一个赢面高的议席,若是这样的话,马华可能被迫让出议席,因为马华势力并没有巫统强大。”

Advertisement

“除非马华能说服他们,称自己的候选人是最佳选择,且保证能取胜。”

消息也指出,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有意以国盟形式合作,因为他目前是联邦政府的部长之一。

国大党总秘书阿苏占则表示,该党有意上阵其传统议席,即牙力(Gadek)选区。

“在候选人方面,国大党必定不会随意选择,我们会从学历、经验、沟通技巧和年龄方面来考量。”

“唯一的问题是,我们还未见面讨论,而任何决定都必须由国阵拍板,我们不曾抛弃国阵的合作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