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继大马国产威士忌“Timah”品牌名引起争议后,如今再有伊斯兰非政府组织质疑以Omar命名的威士忌。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伊斯兰非政府组织Islami声称,以Omar来命名威士忌,显然是让穆斯林特别是年轻一代感到困惑。

Advertisement

“即使有非穆斯林名为Omar,但普遍百姓都会认为这是一个穆斯林的名字。”

Islami布城分会副主席沙法里兹马认为,酒饮不该命名为Omar,因为全球的伊斯兰教义都禁止穆斯林喝酒。

Advertisement

他说,Omar也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好友及先知继承人(Khalifah)的名字雷同。

Advertisement

“我担心未来有更多的酒饮品牌,会以类似穆斯林名字命名。”

他说,相关争议可能是穆斯林与他族和平共处的多元社会分裂的原因之一。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昨晚开始我国社交媒体就流传有人谴责一家公司,被发现推销6种名为Omar的威士忌产品。

这家酒类制造商总部位于吉隆坡,自1956年成立以来,就向东南亚市场销售各种品牌的酒类。

根据网上资料,Omar是台湾烟酒公司在1980年代,委派南投酒厂酿酒人员远赴苏格兰取经,学成后回台湾开始酿制和研发的威士忌品牌;而Omar是苏格兰盖尔古语“琥珀”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