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大马医药协会(MMA)今日促请选举委员会,在即将来临的马六甲州选举中,禁止所有实体竞选活动,以免爆发新一波新冠疫情。

医药协会主席辜家财发文告称,虽然大马已进入疫情的复苏阶段,但国家仍未走出疫情困境,因此该协会还是建议所有竞选活动在数码或线上平台举行。

Advertisement

文告敦促选委会在甲州选举期间,禁止一切形式的实体竞选活动,包括逐户拜访、集会和群众大会等。

“我们强烈建议不要采用传统的竞选方式,因为政治人物和选民之间的肢体或面对面接触,都可能导致甲州疫情扩散。由于目前已允许跨州,疫情可能扩大至全国。”

Advertisement

医药协会认为,虽然目前我国的疫苗接种率已达90%,但已接种者仍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并可能传染给高风险群体和未接种者。

Advertisement

“去年9月沙巴州选引发疫情大爆发的失败和错误,绝不能在马六甲重演。”

选委会主席拿督阿都甘尼周一宣布,马六甲州选举提名日定于11月8日,投票日落在11月20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