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0日讯)国家诚信党副主席拿督斯里慕扎希认为,在所有与酒精相关的活动中,都必须顾及穆斯林的敏感。

他在面子书上指出,政府需要制定一项“酒饮政策”,确保与酒精相关的问题,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政治化。

Advertisement

“从大马国产威士忌‘Timah’的事件来看,政府需要果敢地维护伊斯兰的良好声誉和在国家的地位。”

他说,首相和内阁也需要表明他们对此事件的立场,确保我国伊斯兰的名声不受玷污,同时也不会否决非穆斯林的权益。

Advertisement

他建议了5项“酒饮政策”规定,分别是:

Advertisement

1. 禁止穆斯林涉及与酒精有关的加工、销售、运输、服务和其他相关活动;

2. 禁止任何酒精宣传,以尊重伊斯兰为我国官方宗教的地位;

Advertisement

3. 在涉及非穆斯林的所有与酒精有关的活动中,包括举办活动和选择酒名与标志,都要保护穆斯林的敏感;

4. 非穆斯林被赋予与酒精相关事务的权益,都不应成为政治武器;

5. 需要收紧和改进从地方政府至联邦各级的执法,以管理任何酒精会产生的“负面效果”。

慕扎希认为,若能遵从这5项规定,那就不会发生“Timah”事件,因为它一开始就会被拒绝。

他说,推广“Timah”威士忌为国产货品,有损伊斯兰作为官方宗教的形象。

此前,伊斯兰党青年团宣传主任纳兹尔认为,“Timah”获得国际烈酒竞赛银奖并非一种荣耀,而是大马的一场灾难和侮辱

他说,伊青团明白,只有伊斯兰禁穆斯林饮酒,但酒精不仅伤害穆斯林,还会不分种族和宗教,对整个社区构成影响。

槟州宗教司拿督斯里旺沙林更是认为,相关酒厂应立刻更换酒名和撤除酒瓶上的图像,因为酒名“Timah”是“Fatimah”的缩写,而这也是先知穆罕默德女儿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