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0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政府还在与沙地阿拉伯政府谈判,确保不会对前往该国朝圣者实施疫苗歧视。

“我们仍与沙地阿拉伯谈判,以便不存在疫苗歧视,因为我国发现所有新冠疫苗都有效及安全。”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卫生部出席大马一家企业援助移交仪式上,致词时这么说。

根据报导,沙地阿拉伯政府最初只接受接种4款新冠疫苗者到该国朝圣,即辉瑞、阿斯利康、强生及莫德纳。随后,在7月宣布接种科兴及国药者可以入境,条件是必须接种该国所承认的疫苗加强针。

Advertisement

凯里指出,MySejahtera应用程序已新增功能,让需要符合外国入境条件包括朝圣者可申请加强针。

Advertisement

他说,下月起,这些需要加强针出国者可以通过MySejahtera向卫生部申请。

朝圣基金在活动中捐献81张总值200万令吉的电动倾斜床,供特定医院加护病房所需。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