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从2018年9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政府从自动感知安全系统(AWAS)(易名前称AES)罚款取得超过900万令吉收入。

交通部副部长拿督亨利宋阿贡说,从2018年9月1日起,交通部通过陆路交通局(JPJ)全面接管AWAS所有运作、维修、开发及执法层面。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该系统在2018发出8万4116张罚单,当中7万7233张涉及超速,其余6883张则是闯红灯。

然而,他说,缴付罚款率相当低,仅1万604张超速及1703张闯红灯罚单已缴清罚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问答环节,回答上议员拿督奥斯曼的提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奥斯曼询问,AWAS所取得的罚款总额及是否将重新落实该系统。

亨利说,AWAS仍按照JPJ制定的指南运作及执法,主要目的是改变民众的思维及予以教训和醒觉,以遵守交通规则维护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及福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