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出,党中央及马六甲行动党一致同意使用希盟标志上阵马六甲州选举,并支持希盟甲州主席阿德里再次出任甲州首长。

另外,他说,行动党也拒绝曾经背叛人民委托的原任彭加兰峇株州议员拿督诺希占,以希盟候选人身份参加甲州选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选举委员会理应召见所有政党,在不偏但执政党的情况下,商讨甲州选举的标准作业程序,确保州选可在公平、自由、中立、廉洁及安全的环境下举行,以便不损害州选的民主进程。”

“让人民在不受束缚、威胁、污蔑和政治金钱贿赂的情况下做出决定。马六甲人民有权利选择出能不分背景、种族和宗教,以代表全民和照顾全民为己任的政府。”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表示,由于甲州国阵和国盟发生内乱,及前首席部长对马六甲州元首做出解散州议会的不当建议,因此马六甲希盟别无选择,只能入禀法庭检讨解散甲州议会事宜,并动员竞选机器,准备应对11月20日的甲州选举。

Advertisement

“我在同一天内,于马六甲行动党总部开会后,随即和马六甲行动党领导层及大山脚区国议员沈志强走遍马六甲,拜访10个州选区,即巴耶隆布、彭加兰峇株、格西当、哥打拉沙马那、怡力、鲁容、爱极乐、望万、牙力和林鲁区逾500名基层党员,跟进他们竞选活动的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