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雪州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认为,部分人士扭曲本地威士忌“Timah”酒名课题,并要求停止该酒的生产,是不成熟的行为,且冒犯和触动了华人社会的敏感。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若不谨慎处理此事件,将影响国内各族之间的和谐。

Advertisement

他解释,非穆斯林特别是华裔,认为饮酒是一种正常和可接受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尽管有部分华裔并没有喝酒的习惯。

“事实上,在宴会和庆典仪式上供应酒水,对宾客而言是崇高的尊敬,更何祝酒是华人传统宗教仪式里重要的一环。”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华社也会谴责该些酗酒成瘾的人士。”

Advertisement

此前,伊斯兰党青年团宣传主任纳兹尔认为,“Timah”获得国际烈酒竞赛银奖并非一种荣耀,而是大马的一场灾难和侮辱。

他说,伊青团明白,只有伊斯兰禁穆斯林饮酒,但酒精不仅伤害穆斯林,还会不分种族和宗教,对整个社区构成影响。

Advertisement

槟州宗教司拿督斯里旺沙林更是认为,相关酒厂应立刻更换酒名和撤除酒瓶上的图像,因为酒名“Timah”是“Fatimah”的缩写,而这也是先知穆罕默德女儿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