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掌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表示,政府正研究州级法律,以及数个州属里,涉及跳槽至他党相关法律的法庭案件。

他今日在国会上议院指出,政府也正探讨数个国家的反跳槽法令模式,包括印度、新加坡、纽西兰和美国。

Advertisement

“研究结果将交由跨政党会议讨论。”

他是回答上议员巴拉苏巴马廉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苏巴马廉询问政府是否已准备落实反跳槽法令。

Advertisement

旺祖乃迪说,政府致力于确保即将落实的反跳槽法令,能在选举期间保护选民的权利,和重拾他们对政治人物的信任。

“政府也会与利益相关者、非政府组织、国会议员和民众见面,确保新法案能得到各方的支持。”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表示,政府目前没必要咨询外国法律专家,以草拟反跳槽法令,因为我国已有足够的相关专业知识。

“不过,我们将研究其他国家法律模式的优缺点,并从我们自己的宪法角度和人民所需方面,进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