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被指其实从一开始,就清楚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下称YALB)资金被滥用,因为他作为YALB的信托人,竟挪用善款来支付他和妻子的私人信用卡账单。

控方今日在高庭陈词时说,证据显示阿末扎希就是那个指示时任执行秘书玛丝丽娜(Mazlina Mazlan @ Ramly)的人。

Advertisement

此案首席主控官拿督拉惹罗仄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说,阿末扎希指示玛丝丽娜使用YALB的支票来支付信用卡账单,并指责阿末扎希较后试图责怪像秘书这样的“替罪羊”。

她说,玛丝丽娜只是执行阿末扎希交代的任务,而阿末扎希才应该负起责任。

Advertisement

“辩方要我们相信被告什么都不知道、完全不懂玛丝丽娜曾使用YALB支票的事,而玛丝丽娜使用的是签名印章,他们就想着指责秘书。

Advertisement

“法官大人,现在,我们的论述是被告把玛丝丽娜变成替罪羊,而很多证据显示,被告才是发出许可的人。使用YALB支票的事,他从第一天起就懂了。

“我们认为他应该为秘书的行为,负起全责。滥用支票的证据确凿,因为是他指示的,他有意识的去允许这么做。”

Advertisement

拉惹罗仄拉是针对辩方指,阿末扎希毫不知情,也不曾授权玛丝丽娜利用他的签名印章开YALB的支票,从而支付私人信用卡账单登,做出上述回应。

辩方还坚称玛丝丽娜应该负起责任,因为对方没使用阿末扎希的个人支票簿来支付信用卡账单。

此案承审法官为科林(Collin Lawrence Sequerah);阿末扎希是分别在2018年10月19日及12月14日,被控12项失信、8项贪污以及27项洗黑钱罪状,涉及款项达逾亿令吉,他全部表示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