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尽管“继续让拒绝接种疫苗者日子不好过”的言论,遭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炮轰傲慢,但卫生部长凯里表明政府立场坚定,就是要对付反疫苗者。

“指政府没针对疫苗给予足够的解释,这说法不正确。我们一早就出示所有科学验证,证明新冠疫苗有效。我们还继续给予解释呢。

Advertisement

“很抱歉,但在此事上,我要站稳立场。你尽管叫我达尔加(dajjal,恶魔名字)或什么都好啦。”

本月16日,凯里表明,政府将会继续设法,让不接种新冠疫苗者的日子“不好过”。

Advertisement

至于因健康理由无法接种者,则会获得MySejahtera数码版豁免证书。

Advertisement

对此,诚信党乌鲁冷岳国会议员拿督哈沙努丁(Hasanuddin Mohd Yunus)批评凯里情绪化,只会用粗暴方式解决问题。

昨天,安华也不认同凯里的做法,并建议政府以教育和宣导方式,来说明接种疫苗的好处。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我国没有相关法律来对付那些选择不打疫苗的人士,但政府却一直在施压这些人。

“他们(反疫苗者)搬出科学论证,我们就要拿出更可信的数据,来推翻他们的论述。不要一直想着怎么威胁和惩罚人家。这傲慢态度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所谓的“日子不好过”,包括不准堂食、不准去购物中心、还可能强制未接种的人士,必须每周自费进行唾液新冠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