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认为,来临的马六甲州选将逼迫希盟成员党面对一道棘手的问题,即用哪个政党的标志来竞选。

刘镇东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公正党里有些人想利用自家标志来竞选;行动党和诚信党则认为利用“希盟”标志,就好像2018年大选的做法。

Advertisement

“马六甲州选将逼希盟在一个棘手的问题上做决定,就是用哪个竞选标志。今年3月,行动党和诚信党的中央领导层分别决定了,在第15届大选使用希盟标志。

“希盟主席理事会之后在8月23日,同意使用希盟共同标志。不过,依然有不少公正党党员尝试游说使用‘蓝眼’作为共同标志。”

Advertisement

他说,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所有成员党使用希盟官方标志。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有鉴于马六甲州选对中央阶段的影响力不大,公正党可能会拿自家(蓝眼)标志做实验。

他认为,这么做会让选民误会希盟分裂,进而影响人民对希盟的信心。

Advertisement

他说,若希盟在共同标志下团结,选民就会视希盟直到第15届大选时,依然是团结、始终如一和具说服力的联盟。

“若马六甲州选同时出现公正党和希盟标志,来届大选很可能也会保持这种状态,这必定会引发一系列新的部署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