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承诺,把他作为国会反对党领袖所收到的津贴,捐给贫苦人士。

最近享有与部长同等待遇的安华昨晚发表文告时说,他受委为部长级国会反对党领袖,自然拥有1万4907令吉的薪水、1万2320令吉娱乐津贴、特别报酬1500令吉、每月房屋津贴4000令吉、每三年一次的衣物换季津贴3000令吉、每三年一次的西装津贴1500令吉等。

Advertisement

他说,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会提供他一间属于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办公室,及其他设备、官员等,来处里公务。

“一些等同于部长的资源,是我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会把资金放入属于穷人的基金。”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在国会大厦已有了一间办公室,无需装修,也不会要求额外拨款。

Advertisement

“我想强调,给予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办公室是一项认可,并不意味着我们会理所当然支持政府任何政策。

“正如首相致函我时的立场,这项决定不影响国会反对党领袖所扮演的角色。我会继续如常执行我的任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