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为符合其他国家所设下的朝圣和入境条件,而需施打新冠疫苗加强剂的个人,可向该部提出申请。

他今日为第11届全国急性心肌梗死课程(NAMIC)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说,这方面的加强剂料从本月开始施打。

Advertisement

不过,他提到,卫生部正在努力并与有关国家进行讨论,以向疫苗歧视说不,因为英国只允许接种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的大马人,可在无需隔离的情况下入境。

“比起再次为要前往英国的大马人施打疫苗,以免去隔离......请对所有疫苗,至少是那些已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一视同仁。”

Advertisement

“比如英国,他们正在考虑我们的要求,希望他们会同意,还有沙特阿拉伯也一样......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会给予加强剂,但就疫苗而言,更容易和更好的解决方案是向歧视说不。”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凯里指出,他将推动规定特定的建筑物,备有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的措施。

他说,他将与相关部门和州政府与地方政府商讨,因为这涉及修改法律,并会在近期将此事带上内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