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政府还未决定强制人民接种新冠疫苗。

不过,他说,未接种者受促赶紧施打疫苗,以享有各种便利包括回乡。

Advertisement

他今日视察斯里霹雳公共房屋后在记者会上说:“一些宗教活动如小朝圣(Umrah),沙特阿拉伯政府也是强制(完成接种),我深信对于明年开始的朝圣(Haji),也会施加相同的条件。

“公共服务局总监已发出指示给公务员,以接种疫苗,违例者将受到处分。

Advertisement

“国防部……已发出指示,也就是任何未接种的(军)人,将被视为违反国防部指示,所以在这方面形同强制。”

Advertisement

另外,依斯迈指沙比里指出,散播假新闻的反疫苗团体应受到严厉对付。

“这些反疫苗(团体)散播不正确的论述、谣言和假新闻等,在我们国家,当局确实可以援引很多法律,以采取行动对付散播假新闻的行为。

Advertisement

“(对付他们)不是因为他们反疫苗,而是因为他们散播的新闻是假新闻,所以我们可以采取行动,我们认同(卫生部长)凯里昨天所说的。”

根据报导,卫生部已向警方报案,要求调查造谣以致威胁公共卫生的反疫苗群体。

凯里昨日发推文说,希望警方能立即采取后续行动,包括调查和提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