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行动党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促请教育部,调查网课出现色情视频一事,以向公众交代。

她发表文告指出,教育部必须将调查进展,不时向涉及的学生家长汇报,同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网课的安全性。

Advertisement

“我对吉隆坡一名中二学生在通过Google Meet参加设计与工艺(RBT)考试时,看到色情视频一事感到惊讶。”

“据我所知,老师当时马上指示有关学生离开虚拟教师,在网上继续进行考试。”

Advertisement

张念群说,该色情视频来历不明,不过学生家长认为,有关事情可能是由外部人员获取连接之后,登入和分析不适当的内容所造成。

Advertisement

她强调,教育部必须严正看待此事,专业地解决问题。

“疫情已经发生近两年了,学生都进行网课,这种事不应该发生。”

Advertisement

“任何在网课分享的内容,必须谨慎过滤,以避免学生的思想受到荼毒。”

她声明,向儿童散播色情视频,抵触2017年儿童性犯罪法,所以政府不能怠慢。

据了解,有关色情视频是在考试开始进行时,在网课平台上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