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一旦马六甲举办州选,民政党将全力应战,且该党全国大会也将移师至马六甲举办。

他今日主持中委会会议后指出,尽管选委会尚未作出任何宣布,但民政党已开始为甲州州选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若无法避免举办州选,那民政党已准备好应战。”

他说,中委会也同意,由党主席和党中央工作委员会为甲州州选作任何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民政党今年的全国代表大会原定于槟城举行,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若马六甲确定举办州选,但代表大会也会移师至甲州,以展示民政党认真看待任何选举的决心。

Advertisement

“除了代表大会,民政党也可能在马六甲举办屠妖节庆典活动。”

针对议席分配方面,刘华才表示,民政党会准备还欲竞选的议席和候选人名单,但最终决定还是交由国盟主席理事会拍板定案。

Advertisement

另外,刘华才也指出,民政党认真看待反新冠疫苗群体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假新闻的事件,为此,该党将设立一个监督委员会,以监测社媒上有关疫苗的假新闻。

他说,政府并没有强制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但从全球疫情来看,接种疫苗是对抗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因此该群体不应阻碍政府落实的抗疫措施。

“我们希望卫生部能采取行动,对付该些反疫苗的群体。”

此前,卫生部表示已报警对付散播假消息的反疫苗人士,因为这群体的行为危害公共卫生。

卫生部长凯里更表明希望有关当局能加速调查和提控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