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最近成立的人民力量党(Parti Kuasa Rakyat)表明,它偏左的立场,就已重申了它想成为更可靠的政治力量,从而团结所有非政府组织、政治人物及想要为穷人而斗争的义士。

人民力量党是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胞兄卡马拉扎曼(Kamarazaman Yaakob)所创办,也是该党主席,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坚称该党“亲政府”,并指最好这么做,以确保穷苦人的心声能被听见。

Advertisement

“团结政党、组织和所有志同道合的人,向来都是我们的政策。若我们分裂了,并各自为政,这就办不到了。”

今年71岁的卡马拉扎曼指出,随着民政党于2018年脱离国阵,之后加入国盟,人民力量党有意为国阵填补多元种族政党的空缺。

Advertisement

他坚信国阵认同人民力量党的理想,还说这是他对胞弟依斯迈沙比里的信任。

Advertisement

他说,这股情感源自于兄弟俩一起长大,父母又是以割胶维生,抚养11名孩子长大成人。

“我相信依斯迈沙比里为穷人斗争的愿景,因为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过。所以我们都明白很苦。

Advertisement

“所以我才对他的‘大马一家’理念很有信心。”

尽管表明与首相关系友好,但卡马拉扎曼也很快地否认该党与依斯迈沙比里或巫统有任何关系。

他笑言,被大家视为首相的胞兄是很不幸的事,因为无论他做什么,亲人关系总会掩盖他的努力。

他边说边笑:“若我掉进洞里,明天新闻头条就是‘首相胞兄掉进洞里’,不会有人报卡马拉扎曼被提名为首相。”

他重申,人民力量党是一个独立政党,有自己的目标和议程。

“成立新党时,我没咨询依斯迈沙比里的意见。他是他,我是我。我比他更早从政,而且向来也为穷人权益斗争。

“这方面,我立场不变,也相信自己的本事,而且一直在规划我自己的方式。”

他认为有必要与当权者抱持良好关系。

“我们与其他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与其纠结问题本身,我们会向当权者提供解决方案。”

他举例,该党建议政府重新审视国防部的开支,并指该部那些不必要的开支,都是由好战分子和军火工业中的“资本主义”恐惧所促成的。

“把采购子弹和大炮的钱,拿来买五谷杂粮不是更好吗?把购买枪械的预算,拿去买书,这不好吗?因此,我们给予可行方案,来推动有效的政策。”

另外,他也驳斥有关“创立人民力量党,是为了在大选争夺希盟成员党的城市议席”的说法。

他说,跟其他政党一样,人民力量党也会推动自家的政策和品牌,以迎合人民需求,而人民自然会判断有关政党是否值得支持。

“人民力量党不是要来分散选票。我们向人民自荐,而人民会在选举时投选符合他们愿景的政党。”

“公正党声称,反正有了它,就没必要成立多一个像人民力量党的政党,这说法对其他政党不公平。

“在这方面,我想问你怎么看待人民力量党?若你从公正党的利益出发,你自然会说我们是来分散公正党选票的;但对人民而言,他们会说,这个政党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