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沙菲益阿达认为,反贪污委员会提控该党国会议员,或与该党拒绝和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有关。

民兴党纳闽国会议员拿督罗兹曼依斯利因涉嫌3年前滥权颁发工程合约给父亲和兄弟管理的公司,今早在吉隆坡地庭面控,但他否认有罪。

Advertisement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也是沙巴前首席部长的沙菲益昨晚在一个论坛上表示,有关罪行据称发生在2020年,即在他领导的州政府于9月垮台之前。

他说:“我们没有签署谅解备忘录,所以这事(提控议员)发生了。如果我们有签,可能就不会发生。”

Advertisement

另据罗兹曼称,执政党在未能说服他离开民兴党后,才做出这项提控。

Advertisement

他告诉《自由今日大马》:“他们去年开始就尝试做这件事。他们首要目的是要我加入他们,但因为失败了,所以他们的次要目标是在下届大选前,玷污我的名誉。”

上月13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联邦政府与希盟,签署了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代表希盟签署的领袖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以及沙巴民统党(UPKO)主席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

Advertisement

民兴党和国家斗士党则拒绝与政府签订谅解备忘录。沙菲益过后表示,民兴党没有参与希盟与政府的任何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