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9名国会议员同意设立一个以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为首的小组,探讨医用哥冬及大麻的政策和策略,及监管使用以减少危害问题,作为国内受承认的其中一项药物形式。

9名国会议员今日发表联合声明说,这个由跨党派国会议员所组成的小组将提呈建议书给政府,以确保依靠医用哥冬及大麻治疗的病患,通过国家卫生系统得到照护。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出,该小组将与卫生专家、研究员、业界、非政府组织及相关部门会面,以寻求看法制定政策,作为初始框架的一部分。

根据声明,除了赛沙迪之外,另外8名小组成员为巫统边加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国家诚信党沙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瓜拉冷岳区国会议员西维尔、民兴党宾南邦区国会议员达雷京、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人民公正党吉打港口区国会议员阿兹曼、土保党实务地区国会议员鲁卡尼斯曼,以及伊斯兰党巴西马区国会议员阿末法德里。

Advertisement

声明说,设立该小组也符合发展国内医用哥冬及大麻领域的努力,惠及国家卫生领域。

Advertisement

“探讨医用大麻小组相信跨党派精神可转化为良好的政策及策略,令人民及国家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