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希盟直指,财务管理及复原能力计划(URUS)是希盟跨党派合作的成果,但遗憾的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却只字不提这是朝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内容之一。

希盟主席理事会今天发文告指出,URUS的建议列在朝野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的第1.7条。

Advertisement

“我们遗憾的是,首相没有说明本政策是他所签署备忘录的一环。”

“这项豁免被说成是政府的主意,即便它是希盟的一贯立场,并在落实谅解备忘录的精神下实现。”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依斯迈沙比里所领导的政府原先并不接受希盟这项赞成豁免利息的建议,但在希盟与政府及一行高层会面说明后,首相最终同意希盟的立场,落实这项政策。

Advertisement

“实施备忘录第1.7条是人民的胜利。”

此文告是由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总秘书林冠英、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以及沙巴民统党(UPKO)主席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联合发出。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跨党派合作备忘录第1.7条阐明,“在2021年第四季,向B50群体提供贷款缓还及豁免利息三个月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