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随著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和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针对沿岸海航政策豁免课题的答复有出入,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今日指示魏家祥解释此事。

据《Malay Mail》报导,阿兹哈在本月11日致函魏家祥,要求后者提供相关文件,以证明自己的说法。

Advertisement

在信中,阿兹哈告知魏家祥,他于9月30日在国会针对Apricot海底电缆项目的答复,与安努亚于10月5日的书面答复,相互冲突。

阿兹哈也告知,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已经针对魏家祥被指误导国会一事,要求将魏家祥提交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理。

Advertisement

9月30日,魏家祥在国会报告,否认其宣布撤销沿岸海航政策豁免的决定,导致面子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铺设Apricot海底电缆时把大马排除在外。

Advertisement

但在10月5日,安努亚却在国会通过书面答复指,面子书和谷歌会把大马排除在外,是因为大马沿岸海航政策豁免问题迟迟未获得解决。”

10月11日,林冠英向阿兹哈提呈动议,要求将魏家祥提交给国会特委会。

Advertisement

10月12日,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也建议,将魏家祥和安努亚移交国会特委会处置,以坚定谁在撤销海底电缆维修船的沿岸海航政策豁免课题上“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