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巫统最高理事丹斯里安努亚慕沙透露,最高理事会尚未决定该党是否会在来临的马六甲州选举,单打独斗。

他今日在布城出席活动后向媒体说,据他所知,上述事宜会在今晚举行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中议决。

Advertisement

“我想巫统在处理文告时必须更谨慎,因为有的时候一些个人发表的声明,会为党带来麻烦。”

安努亚是针对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昨日宣布,该党将以国阵旗帜出战甲州选,而不与伊斯兰党或土团党合作一事,这么回应。

Advertisement

他续说,目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政府,巫统是其中一员,因此不能忘记首相和其他领袖与其他人合作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若我们拒绝人民,人民也拒绝我们,我们将会一败涂地。”

他补充,目前执政党中的114个国会议席中,巫统仅占37个,这意味着党必须获得其他政党的支持,才能维持政权。

Advertisement

本月4日,国盟4名州议员宣布撤回对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的信任后,苏莱曼就向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要求解散第14届甲州议会。而这项要求获得州元首御准。

甲州议长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在本月5日宣布,甲州议会已在4日解散,并会举行州选举。

根据州宪法,一旦州议会解散后,必须在60天内举行州选。

马六甲一共有28个州议席,即行动党7席、公正党2席、诚信党2席;除了上述4名倒戈国盟的州议员外,剩余12席属巫统州议员、一席为土团党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