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2日讯)在我国政府于上周日(10日)宣布,完成接种疫苗的民众可以跨州后,一些在外地生活和工作的霹雳人立刻计划回乡。

莫哈末沙查(Mohd Shahzad Mohd Rashid,29岁)目前在雪州担任公关人员,他在政府宣布可以跨州后的第一天就回到霹雳。

Advertisement

“我最后一次回到我的家乡是在第二次封锁之前。”

他昨天受访时表示:“因为我现在正在休假,再加上今天是我父亲的生日,所以我决定在今天回到怡保。这次宣布可以跨州来得正是时候。”

Advertisement

对莫哈末沙查来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最期待的事就是吃母亲做的菜,特别是母亲煮的masak lemak cili api。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回乡后,我不想到处走走,只想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前,与我的家人共度时光,享受家里的饭菜。”

另一位怡保人约翰斯蒂芬(John Stephen Moses,34岁)说,他最后一次回家探望父母是在今年1月初,也就说他已将近10个月没回家。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他在雪兰莪州莎阿南工作,所以当时只能在周末回家一趟。

在马来西亚伍伦贡伯乐大学学院担任讲师的他表示:“我计划尽快回乡,我期待在遵守严格的标准操作程序下,回到我母亲的家,以确保家里的每个人也是安全的。”

不过,他表示,他需要多等几天才能回家,因为他需要在这周教课。除了探望父母和亲戚,他希望能与近一年未见的朋友团聚。

“我期待在我的家乡品尝当地的美食,我已经有将近一年没有好好品尝那些美食了。”

“红豆冰、 煎蕊、炒粿条和煲仔饭是当地的美食,它们在呼唤我,一定不能错过。我很感激,因为我国已经可以跨州了。”

吉隆坡的美国运通公司客户经理杰克(Jack,31岁)表示,他迫不及待想在周末回家。

“我将在本周五回怡保,并在下周一离开,没有具体原因,我只是想念我的家乡。”

他说,他最后一次回到怡保是在两个月前,那是短暂的行程,当时是带他年迈的父母去接种疫苗。

“这只是一日游,那天没有进行任何活动。”

他补充:“不过,这次回去也不错,因为可以堂吃。我怀念怡保的各种美食,期待和家人一起去我最喜欢的餐馆。”

居住在怡保的通讯经理马克(Mark S.,38岁)在受访时表达了对沙巴的思念之情,并表示他最后一次回家是3年前的事。

“我仍然不确定沙巴何时会开放跨州,但我只会在明年回去,因为我想避开开放跨州后出现的返乡潮。”

他说:“这么久见不到家人,心里很难受,但疫情还没有结束,所以必须做出牺牲,至少对普通人来说是这样的。”

另一位沙巴人里塔(Lita,30岁)表示,她计划再过两个月,就回家乡山打根,庆祝圣诞节。

“现在每个人都在赶回家,人潮太多有风险,我必须格外小心,因为我将带着两名婴儿一起回家。”

担任公务员的她说,她期待回到家乡后,能品尝当地闻名的平价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