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提醒政府,不要选择性批准新政党注册申请。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也不忘提醒政府,批准由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领导的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的注册申请。

Advertisement

“我们现在有两个‘PKR’了,一个是公正党(Parti Keadilan Rakyat),一个是人民力量党(Parti Kuasa Rakyat),但别只批准‘新PKR’的注册申请,却拒绝Muda。”

人民力量党是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的胞兄卡马拉扎曼(Kamarazaman Yaakob)创立,并将上阵第15届全国大选。

Advertisement

弗亚表示,政府不应惧怕赛沙迪,而是要同时批准两个政党的注册申请。

Advertisement

他也不忘调侃,什么时候轮到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拿督斯里阿兹敏创立新政党?

Muda是于2020年9月17日向社团注册局(ROS)申请注册,但有鉴于多次遭到ROS拒绝,该党决定委任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及大马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碧嘉为律师,以入禀法庭挑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