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政府成立工作队调查消防员莫哈末阿迪的死因,也应该一并调查赵明福和阿旦杜雅的命案,否则就是双重标准。

林吉祥发表文告说,内阁理应在下一次的会议上,将调查阿迪死因的工作队的权限,扩大到调查赵明福坠楼案以及阿旦杜雅案。

Advertisement

“正如消防及拯救局总监莫哈末韩丹昨天所说的,民众必须要清楚知道公务员的安全,尤其是前线人员,乃是政府的优先考量事务和责任。”

“政府也必须清楚传达一个信息,即没有任何政府机构或大人物,无论他们的身份多高,能够被容许在马来西亚草菅人命,因为马来西亚是无比认真看待法治原则的。”

Advertisement

“人民必须获得保证,深信人命在马来西亚是珍贵的。”

Advertisement

赵明福是在2009年到位于雪州的反贪会总部协助调查时,却被发现坠楼死亡;阿旦杜雅则在2006年,被发现遭人杀死,凶手更用炸弹将她炸得粉身碎骨。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日前宣布,政府成立3个特工队与委员会,调查消防员莫哈末阿迪在2018年,在梳邦再也百年老庙斯里马哈马里安曼兴都庙骚乱事件中遇袭而亡的事件、前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在书籍中揭发有政治干预司法的指控以及白礁岛课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