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表示,《当今大马》刊登的一则报导,影射他依然与资本投资银行(纳闽)有限公司( Capital Investment Bank (Labuan) Ltd)有关系,他表示此事已交由律师处理,以采取必要行动。

据马新社报导,扎菲鲁今天发文告阐明,他在受委马银行投资银行(Maybank Investment Bank Bhd)总执行长后,已辞去肯纳格控股(Kenanga Holdings Bhd)的所有职位。

Advertisement

针对《当今大马》于今天的刊登的文章〈近期离岸纰漏揭露从政者、部长与大马富豪〉(Politicians, Ministers and M’sian Uber Rich Revealed in Latest Offshore Leak),扎菲鲁解释,他在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期间担任肯纳格集团董事和执行管理委员会委员。

他说:“我也受委为肯纳格集团数家子公司或联营公司的董事,包括资本投资银行(纳闽)有限公司。不过我在2010年6月已辞去所有受委职位。”

Advertisement

“尽管我的办公室在接到当今大马的询问时已告知,我在2010年6月离开肯纳格集团时已辞去董事职,该媒体仍继续刊登该文章,点名我,并影射我仍与纳闽资本投行有关联,然而该银行是肯纳格集团的一份子。”

Advertisement

扎菲鲁说,他已就此事咨询律师以采取必要行动。

据《当今大马》报导,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掌握的“潘多拉文件”揭示,扎菲鲁曾担任资本投资银行(纳闽)有限公司的董事,这是一家设于纳闽离岸司法管辖区的精品投资银行。

Advertisement

报导称,扎菲鲁的名字早在2013年首次出现在ICIJ的“离岸泄密文件”(Offshore Leaks)系列报导中,他被指于2009年受委资本投资银行董事。

“潘多拉文件”再次提到这份资料时,是在巴拿马律师事务所“Aleman, Cordero,Galindo & Lee”(简称Algocal)的一份泄密文件中,扎菲鲁名列一份“官员”(officers)名单上。不过,并未说明Algocal为何掌握这份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