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涉嫌在网上向大马女羽球员吉索娜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土著团结党领袖,公开道歉并辞去党职。

据了解,该名领袖是土团党巴西富地区部副主席,他在脸书以波汉仄拉欣(Borhan Che Rahim)的名字开设账号,转载吉苏娜的照片写着:“马羽总是从哪个州找到这个吉灵(keling),还让她当主力球员。”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青体部长兼土著团结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证实,该名领袖已经辞职。

“我被告知,该名领袖已经呈辞职信给巴西富地区部。”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指出,波汉仄拉欣的全名是波汉努丁仄拉欣(Borhanuddin Che Rahim),他已经公开向全民道歉。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他在脸书撰写有关文字时,没有贬低任何人或种族的意思。

“我无意(用吉灵称呼)侮辱印裔,然而在丹州有关字眼是指印度人,这是我未经深思熟虑所犯下的错。”

Advertisement

“因此,我撤回有关言论,并公开向全面道歉,特别是受到该帖文影响的人。我也会反省。”

在引起争议后,波汉努丁仄拉欣马上关闭脸书,然而有关贴文仍然被人截图及广泛流传。

根据报导,数个团体已经针对此事向警方报案,其中包括国大党青年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