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表示,华社不会忘记行动党在2018年大选获得几乎一面倒华裔选民的支持,却在成功执政当官后,对华社和华教的所作所为。

他今日发文告炮轰行动党领袖如副秘书长倪可敏、怡保东区国会议员黄家和等,在华教课题上大放厥词,称这是在自取其辱。

Advertisement

陈德钦指出,首先,“不承认自己是华人”的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当了财政部长后,就把拉曼大学学院50年来一直获得的常年行政拨款砍掉,导致拉曼广大学子沦为行动党政治报复的无辜受害者。

“拉曼数十年来,为许许多多中下阶层,尤其是来自清寒家庭的华裔子弟,以可负担的学费提供优质的高等教育,造就了千千万万的人才,其中还包括行动党和希盟的领袖。”

Advertisement

“行动党执政时,一方面无法纠正政府大学华裔生录取率偏低的问题,另一方面又一再滥用权力打压拉曼,那不是在对华裔学子赶尽杀绝吗?华裔选民当时全心全意支持行动党,而行动党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华社?”

Advertisement

他抨击,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遭遇失败后,基于巨大的压力之下,林冠英才心不甘情不愿的拨出款项,却不是以行政拨款方式拨给拉曼校方,让校方能够继续通过可负担学费造福学生,而是把几千万的拨款,交给跟自己关系良好的所谓拉曼校友会,变成不伦不类的拨款。

“第二、行动党的时任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配合顶头上司(时任教育部长)马智礼的‘宏图大计’,把爪夷文强行纳入华淡小的国文正课,把华小置于变质的风险,甚至还获得马智礼的赞赏。”

Advertisement

“爪夷文单元当时引起华社的巨大反弹,群起反对,但是行动党衮衮诸公,不止把华社的反对声浪当作耳边风,还极尽嘲讽和揶揄,(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学了爪夷文让他更像马来西亚人、林冠英说只有3页不可能学会爪夷文、(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说华社的反应好像天塌下来、(行动党柔州主席)刘镇东说华社好像惊弓之鸟。”

陈德钦指出,当时董总决定召开华团大会以商讨爪夷文课题,却被政府禁止。

“时任首相敦马哈迪炮轰董总种族主义,行动党的交通部长陆兆福还站在旁边,非常尽心尽力的帮马哈迪拿着麦克风,让马哈迪骂董总可以骂得爽快和大声一点。”

“在大选得到绝大部分华裔选票的行动党,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来‘报答’华社,华社是永远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