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运3日讯)登嘉楼、吉兰丹及浮罗交怡学校今日重开,校方都遵守防疫指南及程序,以保障学生安全。

教育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指出,整体上,校方都遵守教育部规定,包括确保课室通风。

Advertisement

“几乎所有课室通风情况良好,学生及教师都在课室戴口罩。”

“一切都很顺利,包括学生轮流到课室,如我们所宣布的每个课室只允许半数学生在场,另一半学生在家学习。这可以维持良好的身体距离,同时缓解进入及离开学校时段拥挤现象。”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巡视龙运理科中学开课情况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较早前,莫哈末拉兹也巡视几所学校包括苏丹苏莱曼国中、马兰宗教中学及东姑英丹国中。

此外,他指出,至今全国超过80%中五及中六生已接种新冠疫苗;至于中一至中五学生接种计划也顺利进行,接种人数快速增加及有序。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教育部禁止约2000名拒绝接种教师面对面授课,并不影响学校教学或居家教学。

“我们已经调查他们在哪所学校及教什么科目,因此当我提到可能会调职,这不代表调到其他学校及继续面对面教课。不。”

“有的是几乎教同一个科目的老师拒绝接种。因此我们决定必须撤换他们,会调派州内或外州,确保该教职不受影响。目前,这些教师被分配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