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说,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才是那个为了国家最大利益,而拯救朝圣基金局(Tabung Haji)的人。

莫哈末沙布也是希盟执政时代的国防部长,他昨晚在一场“与诚信党主席闲聊”线上讲座会指出,其昔日同僚(前财政部长林冠英)于2019年说服希盟内阁“拯救”朝圣基金局总值超过800亿令吉的资金。

Advertisement

根据《Malaysia Dateline》报导,莫哈末沙布直言:“若他(林冠英)没致力拯救朝圣基金局,大马信用评级会下降。所以他才争取拯救这个穆斯林的机构。”

“正因如此,当时的内阁决定拯救朝圣基金局,并注入数十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知道当时林冠英饱受巫统和伊党批评,并指这些人指责林冠英和希盟政府把朝圣基金局卖给中国。

Advertisement

他说,很多巫统和伊党的“宗教师”一直针对朝圣基金局,在金马仑高原国席补选、士毛月州席补选及丹绒比艾国席补选时,发表毫无根据的指控,以及“攻击”林冠英、行动党及希盟。

“他们说政府已(把朝圣基金局)卖给中国,行动党如今控制政府,伊斯兰岌岌可危。”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沙布指责伊党领袖,在攻击林冠英和行动党时“最野蛮”,还说伊党藉此营造一个印象,即马来人必须团结来“拯救大马,免受华人威胁”。

他还说,其实是秉持民主社会主义的行动党,捍卫伊斯兰价值和推动反赌博政策。

“所以槟城才对赌博说不!即使其他州属都说‘可以’。林冠英把特别开彩从22次减少至8次。”

他说,伊党领袖“不关心”此事,反而继续将希盟政府映射成反伊斯兰,需要被推翻。

他说,自从换了政府后,特别开彩又恢复昔日的22次。

他批评伊党领袖虚伪,因为伊党如今已是新政府的一分子。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伊党感到羞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