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列出所有正副部长,而非只有首相署正副部长办公室的装修费而已。

她今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指出,依斯迈之前的答复不够好,因为他仅提供3间办公室的装修费用。

Advertisement

“这只涵盖首相署,公众有权知道有多少位部长使用公帑来翻新其办公室。”

“如果只翻修同一栋建筑里的3间办公室,就耗资逾100万令吉,试想想装修所有内阁成员办公室的总额会是多少。”

Advertisement

“因此,部长或首相有责任厘清这些答案,而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则负责整合相关问题。”

Advertisement

她认为,若要逐一向每位部长询问相关装修费用,是不切实际的。

“每位议员只获准提出10个口头问题和5个书面问题。若我想向所有部长取得办公室的装修费信息,那我就无法再提出其他问题,这不符合逻辑。”

Advertisement

杨巧双质疑,在新冠病毒疫情施虐期间,政府还支出巨额来装修办公室的举动,并希望议长能妥善协调,确保所有国会议员能得到正确的答复。

她举例,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其办公室装修就耗资38万令吉,比去年7月各选区向3000个家庭发送食物蓝的费用还要高。

另外,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也认为,当人民努力维持生计时,政府还翻修部长办公室的举动是缺乏敏感性的。

“他们突然间花费逾100万令吉来装修首相署,这还不包括首相官邸的3000万令吉装修费。”

杨巧双随即表示,这3000万令吉可能为70个国会选区的逾20万家庭提供食物蓝。

此前,有报导指,首相官邸有必要耗费3000万令吉进行装修,是确保维护安全,以及当重要政要官访时,能维护国家形象。

另外,依斯迈也曾指出,中央政府在2020至2021年期间,耗资107万3580令吉为正副部长的办公室装修和更换旧家私。

他说,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其办公室一共花费47万令吉;而相同部门的副部长办公室则耗资20万2870令吉。

他说,掌管沙巴及砂拉越事务的首相署正副部长,一共40万零71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