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5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促请政府尽快检讨“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MM2H)的新申请条件。

苏丹是今日在新山巴西柏兰宜王宫接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沙比里时,传达上述谕令。

Advertisement

苏丹说,柔佛是外国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州属。

“柔佛不仅是新加坡的邻居,MM2H计划也为州内经济带来贡献。”

Advertisement

“应该要检讨之前所设定的严格条件,并维持旧有条件,通过改善来取得正面平衡,特别是经济增长。”

Advertisement

另外,苏丹和依斯迈还讨论了有关州内发展的事项。

这是依斯迈成为我国第9任首相后,首次到柔佛进行官访。

Advertisement

8月30日,苏丹依布拉欣谕令政府检讨MM2H的新条规,以求在吸引外资进驻及振兴经济之间取得平衡。

此前,内政部秘书长拿督旺阿末达兰宣布,内政部已制定几个加强MM2H的措施,包括提高参与者海外收入门槛及在马定期存款额,并计划于10月重新开放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