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说,尽管卫生部已通过把非新冠病例外包给私人医院尝试解决积压病例问题,但截至9月1日,我国仍积压5万7355宗非紧急外科手术和医学程序病例。

他说,大多数政府医院目前专注治疗新冠患者,同时需要用到加护病房和相关医护人员,以致许多非紧急手术被迫延后。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研究解决积压病例方案,如扩大外包服务,延长外科手术时间,与武装部队医院和大学教学医院合作等。”

凯里今天召开记者会说,卫生部已决定,一旦疫情受到控制,将动员政府医院和私人医院尽快清理积压的非新冠病例。

Advertisement

他说,统计显示,93.8%或5万3785宗是外科手术积压病例,其中97.4%或5万2373宗为非癌症手术积压病例,2.6%或1412宗为癌症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6.2%或3570宗是医疗程序积压病例,其中83%或2964宗为非癌症积压病例,15%或534宗为癌症病例,2%或72宗为移植手术病例。

此外,凯里说,虽然通报新冠死亡病例仍存在积压问题,但大多数积压病例已经清理,他下周会阐明亡例积压的详情。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事实上,从统计数据可看出,我国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是呈下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