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政府将遵循古晋高庭的裁决,以最迟在今年12月31日落实18岁投票(UNDI 18)及选民自动登记的政策。

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说,内阁已在9月10日议决,不会就法庭的上述裁决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古晋高庭的18岁投票司法复核裁决已谕令,最迟在2021年12月31日落实18岁选民资格及选民自动登记的政策。”

“因此,尽管面对限制和不足,但选举委员会矢言确保依循法庭裁决,以落实18岁选民资格和选民自动登记的政策。”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下议院回答希盟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的提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说,选委会之前估计,目前所有正在就18岁选民资格和选民自动登记政策展开的准备工作,能够最迟在2022年9月完成和落实。

他指出,根据第14届国会第2季会议的议决,选委会正准备修正联邦宪法第119条款,也就是与18岁选民资格和选民自动登记有关的事项。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这方面的准备工作包括修正2002年选举条例(选民登记)和其他相关法律、制定标准作业程序,以及打造系统和设施,以执行18岁投票和选民自动登记政策。

“此外,选委会也已鉴定数项必需展开的行动......包括审查未来选民的资料,以及实地审查90岁及以上选民的资料。”

“也会实地审查地址,以确保选区正确、与所有利益相关单位进行交流、为新选民制定教育计划,以及检查后勤所需,以准备面对第15届全国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