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伊斯兰党中委兼万捷国会议员聂阿都表示,政府应进一步强化大马伊斯兰发展局(JAKIM)针对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人(LGBT)群体,所推行的治疗与改造计划(Mukhayyam计划)。

他今日在国会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说,特定单位包括大马人权委员会(Suhakam)正努力研究立法和修改政策的可行性,以批准和认可LGBT群体的情况,令人担心。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我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JAKIM的计划,如Mukhayyam计划和宗教研究,以引导他们回到正轨,而不是朝向包容这群体的方向发展。”

“政府更关注相关项目,才是明智的举措。”

Advertisement

他声称,推动此措施只会促进社会团结。

Advertisement

他说,Suhakam于今年6月发起一项题为“马来西亚立法承认第三性别的可行性”研究,是不合时宜的。

“围绕LGBT群体的主要课题,即性取向和性别认同,是属于基本人权?”

Advertisement

“我们国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要完全服从联合国宪章和1946年协议下的规定?”

“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宪章对一个国家的习俗和立法具有约束力,以致亚洲和我们的国家要遵循国际社会的所有要求,进而忽略了我们所实践的宗教和文化?”

“这是我们所担心的,担心国家的后代。”

“尽管法律不允许,但社会看似逐渐常态化,即来自‘跨性别女性’(mak nyah)社区的人士,开始涌现并活跃于社交媒体上,且不会因打扮成女性而感到内疚。”

“如今国家的法律是否过于宽松,以致无法遏制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