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表示,他已被赋予在担任首相时的相同权力,为国家复苏计划(NRP)作出决定。

这位前首相接受《Astro Awani》访问时说,他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于上周会面时,后者已同意让他全权为NRP所有相关事务决策,除了涉及财务的事项。

Advertisement

“我与首相讨论了有关国家复苏理事会的权限范围,会不会与我担任首相时一样?如今我以前首相身份主持会议,以权力和管辖权的角度来看是有分别的。”

“但幸运的是,首相告诉我,就像以前那样进行。”

Advertisement

“这代表若国家复苏理事会作出决定,将立即落实,特别是在政策方面,除非涉及钱。”

Advertisement

“若我们要拿出100亿令吉或1000亿令吉,就必须交给政府和内阁决定。”

他也感谢首相能委任他担任国家复苏理事会的主席,并指很高兴有机会继续落实他任相时,所提出的倡议。

Advertisement

“我感觉我肩负起要帮助国家恢复过去正常生活的责任,这需要明智的决策,涵盖所有角度和部门。”

“例如,我们在一个月前决定开放浮罗交怡,现在开始落实了,这就是为什么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责任,希望在理事会成员和整体社会的支持下,国家复苏计划从此能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