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高庭已批准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针对政府否决该党申请注册为政党一事,提出司法审核。

Muda副主席林伟杰今日向《Malay Mail》证实此事。

Advertisement

高庭法官诺林是通过线上听证会,传达了上述决定。

“总检察署并不反对进行审讯,所以这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审讯,法庭批准了。”

Advertisement

高庭已定于10月5日进行案件管理。

Advertisement

以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为首的13名Muda联合创办人是于1月12日入禀法庭,要求推翻内政部与社团注册局(RoS)与1月6日的书面回应,即拒绝将Muda注册为合法政党。

Muda是于去年9月17日开始注册程序,但鉴于RoS迟迟未回复,决定委任前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及大马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碧嘉为律师,确保该党的注册申请获批。

Advertisement

不过,随着国家斗士党注册申请被拒后,Muda注册申请也遭RoS拒绝。

然而,斗士党成功于今年7月8日,成功注册为我国合法政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