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反贪会官员表示,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曾指,他受委担任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鸡奸案主控官时,只收取1000令吉费用。

沙菲宜涉嫌950万令吉洗钱案今日续审,反贪会官员祖法卡(Zulfaqar Mohd Khalil)供证时说,沙菲宜于2018年9月11日前往布城反贪会总部录供时,称自己与大马政府商定的律师费用是1000令吉。

Advertisement

他同意沙菲宜代表律师哈文德星的说法,即沙菲宜供词反驳了某些人指他收取950万令吉费用的言论。

哈文德星:根据2013年7月19日的协议,我的客户只收取1000令吉来处理安华的上诉案。他还强调,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签发的950万令吉支票,与他担任安华鸡奸案主控官无关,这是你们所记录的供词吗?

Advertisement

祖法卡:是的

Advertisement

哈文德星:沙菲宜还特别提呈了媒体声明和总检察署的信函,来反驳相关指控。

祖法卡:是的

Advertisement

另外,前律师公会财政拉温德兰(N Ravindran)供证时说,律师公会曾电邮沙菲宜,并通知他内陆税收局所颁布的通令,即要求所有律师按照权责基础,而非现金来申报。

他说,该局发送两封志期2018年2月15日及9月3日的通令,当时已电邮给沙菲宜。

2018年9月13日,沙菲宜因收取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支付款项一事,被控两项洗黑钱罪,以及两项报假税罪行。

沙菲宜是在2001年反洗黑钱及防恐怖主义融资法令第4(1)(b)条款下被控。

另外,在1967年所得税法令下,沙菲宜也被指控没有在年度报税表上,纳入纳吉所支付的950万令吉,因此有逃税之嫌。

不过,沙菲宜对所有控状皆否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