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担心,中央政府草拟2021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法令(简称355法令)修正案,很可能是为了第15届大选而做,从而制造选举争论(Polemik Pilihan Raya)。

莫哈末沙布也是诚信党哥打拉惹国会议员,首先,他认为有必要展开多次对话会,包括与各宗教组织、各宗教司深入探讨355法令事宜,从而维护和谐。

Advertisement

他说,谈到如此敏感的议题,大家必须依照联邦宪法行事,那就没问题。

“在捍卫宪法时,我们也要看到伊斯兰被诠释成社会正义(social justice),问题在于社会正义并没发生。”

Advertisement

他话锋一转,直指草拟355法令是巫统在讨好伊党的动作,而巫统和伊党仅依靠马来穆斯林的“感情用事”(Sentimen)来延续政治寿命。

Advertisement

“所以才被人说‘失败政府1.0’,现在是‘失败政府2.0’。因此,只有马来穆斯林能救它们了,其他不能。”

对于草拟355法令,莫哈末沙布直言:“这我也不确定,可能是一种选举争论。它可以时一种选举争论,可能临选举时不成事,但至少在马来人看来:‘哦,他们(巫伊两党)很努力了’。

Advertisement

“所以,随着沙巴和砂拉越的反对,我想,这很可能是一种选举争论。”

莫哈末沙布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针对355法令及中央政府“控制和限制非伊斯兰宗教发展”的新法案,做出上述回应。

本月6日,负责宗教事务的首相署副部长拿督阿末马祖表示,中央政府在起草4项新的伊斯兰法案,包括一项关于控制和限制非穆斯林宗教发展的法案。

对此,沙巴首席部长拿督哈芝芝表示,沙巴反对任何会限制该州人民宗教自由的倡议。

本月16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证实,中央政府正在草拟355法令修正案,以提高伊斯兰法庭的刑事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