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国会下议院今午差点因法定人数不足而流会。

下议院原定下午2时30分复会,但当时只有19名国会议员,因此延迟开会。

Advertisement

当下议院副议长拿督莫哈末拉昔要继续“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环节时,行动党亚沙国会议员谢琪清提出法定人数不足的情况。

“我发现议会厅里可能没有26名国会议员。副议长,请您要求秘书检查,尤其是后座议员,部长和副部长。

Advertisement

“我才看到5人坐在那里。”

Advertisement

随后,莫哈末拉昔指示传令官(Bentara)点算人数,并证实当时议会厅里确实少过26人。

莫哈末拉昔说,点算后发现只有19名国会议员,而开会的法定人数是26人。

Advertisement

“我会要求响铃召集所有国会议员进来(议会厅),以确保我们够人开会。”

国会响铃2分钟后,莫哈末拉昔再指示点算人数,并确认议会厅里有27名国会议员,已超过议会常规第13(1)条文规定的26人。

反对党国会议员不忘调侃执政党,质问正副部长都去哪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