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呼吁政府应制定一套标准,作为任命部长级职位的准则。

他今日在国会辩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时说,若没有相关标准,相关任命可能会被视为是一种贿赂他人支持政府的形式。

Advertisement

他说,最近可看见许多领袖受委为相当于部长级别的特定职位,并获得相同的好处。

“现在没有如何委任部长级职位的标准。”

Advertisement

“这是一种贿赂,因为重点不在于个人应履行的职责,而是个人能收获的东西。”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也坦承,在他担任首相期间,他也委任部分领袖出任部长级职位。

不过,他表示,他所委任的人,一般都已退出公共服务领域和政界,且是特定领域的专家。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早前委任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为部长级的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

关于反跳槽法,马哈迪认为,有必要正确定义为何会构成跳槽。

他说,当政党在大选后无法获得多数议席,而必须组联合政府时,他们就必须结盟。

他认为,这种联盟就不应被视为跳槽,特别是当他们根据各自政党党章结盟。

他也说,有些国会议员是因被政党开除,才加入其他政党。

“我们不能随意地禁止叛变,必须要定义什么是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