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说,以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的新政府,没有竞选宣言,什么都没有,注定它会是失败的政府。

他说,希盟会为第15届大选制定竞选宣言。

Advertisement

“以前(第14届大选的竞选宣言)很冗长,但那也是为执政5年而许下的诺言。

“例如兴建100万间可负担房屋,这是10年大计,不是3天。我们执政22个月里,也按照政策完成很多任务。

Advertisement

“例如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由反对党主导,这是我们推动的;集会,只要提前5天通知警方,这不是申请准证呢,是知会一声,这也是我们做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可是执政不足5年,因此很多事情无法完成。

莫哈末沙布也是诚信党哥打拉惹国会议员,他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追溯他在希盟时代出任国防部长时的努力和最引以为傲的事,以及希盟倒台后,遗憾无法完成的事。

Advertisement

“首先,我以《国防白皮书》为傲,这包含未来10年(2021-2030年)的国防政策方向,当时做好了,现在不懂怎样了。

“第二是以丹斯里安比林为首的政府行政管理、财务和采购调查委员会,一年后完成的调查(国阵执政时期被挑起的军备丑闻),现在不懂(报告)是不是被丢进垃圾桶了。

“第三,我最引以为荣的是能帮到退伍军人争取福利,那时我经常去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的办公室,要求给予这些退伍军人退休金,他们都那么老了,我们给予福利也无妨。”

他说,第四是吉隆坡峰会,原本今年有机会在其他州属举行,可惜未有机会,实属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