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卫生部将于明日早上8时起启用HQA居家隔离申请网站(https://ecovid19.moh.gov.my/outbreak-portal-hqa),欲申请居家隔离的入境者须提前7至10天提出申请。

卫生部长凯里说,卫生部自去年4月3日起规定,所有入境的公民和非公民一律强制在隔离中心隔离,除非有健康问题或紧急要务,在经过风险评估后,获准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申请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发文告说,随着政府于8月8日宣布放宽限制,允许完成接种的入境者申请居家隔离,使得有关放宽便利的申请数量大增,因此,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开发该申请系统应付激增的申请,旨在提升审批效率。

“意味着,从9月28日起抵达大马的入境者,明天开始可通过HQA网站提出申请。”

Advertisement

凯里说,申请者须提呈完成接种证书、护照、机票、医院介绍信、入境准证(非公民)和其他相关文件,以及申报居家隔离的住址和隔离环境,以便居家隔离委员会进行风险评估。

Advertisement

“每一份完整的申请在成功送达居家隔离委员会后,申请者将会接获通知;该委会将审核附上完整申请文件的申请,一旦申请获批,申请系统会通过电邮发出批准信,另外申请者所在邦州的卫生局CPRC、卫生办公室和相关国际入境处也会收到批准信附件。”

他提醒,入境者申请居家隔离的条件维持不变,获准居家隔离者受促遵守隔离令,违规者将抵触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