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高庭质疑,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辩称被存入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的600万令吉是政治献金,而不是慈善捐款的说法。

对此,阿末扎希代表律师哈米迪莫哈末解释,提供600万令吉给阿末扎希的商人以为,“政治献金”与“慈善捐款”是同样的东西。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面对两项贪污控状,指他收取Datasonic集团董事周民民(译音)的两张支票,分别面值500万令吉与100万令吉,作为他以内长身份,批准Sarana Kencana私人有限公司成为护照晶片供应商的酬劳。

哈米迪今日为阿末扎希陈词时,列出6大理由,指控方无法举证证明阿末扎希应该被表罪成立。

Advertisement

他说,首先,两名来自Datasonic集团的证人已经阐明,给阿末扎希的600万令吉并非“酬劳”或贿赂。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证人的供词显示,反贪会提控阿末扎希贪污是莫须有的罪名。

周民民早前上庭供证时说,交给阿末扎希的600万令吉,是通过阿末扎希捐给国阵的政治献金。

Advertisement

哈米迪说,事实也证明,600万令吉的支票,是支付至Lewis & Co’s律师楼的银行户头,而该律师楼也是健康思维基金会的信托人。

他说, Datasonic集团的前总执行长拿督阿布哈尼法在供证时也厘清,他以为政治献金与慈善捐款相同,所以才会把有关款项交给Lewis & Co。

对于哈米迪的说法,柯林问道:“如果是政治献金,为何钱要交给健康思维基金会?”

“政治献金也是慈善捐款,你在说什么?”

哈米迪回答说:“他(指证人)说是政治献金,我想说,那也是慈善捐款。”

“所以对证人来说,那是相同的,所以他才觉得无所谓,就交给健康思维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