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批评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将吉打莪仑最近发生的大水灾事件,归咎于“天意”(act of god)。

达基尤丁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回应伊斯兰党日来国会议员沙比里(Sabri Azit)的附加提问时,表明同情吉打承受的灾难。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的说法令公正党波德申国会议员安华大感不满,后者打岔时说,若政府认真管制份非法伐木活动,一些州属又怎会常年饱受水灾之苦?

他认为,达基尤丁将水灾发生的原因,归咎于“天意”,是荒谬至极。

Advertisement

“不要把大自然的问题归咎于上天。有时(灾难)是人为的。

Advertisement

“当人类贪婪、破坏环境,你又是怎样知道这是‘天意’的?”

达基尤丁解释,他早前巡视水灾灾区时,发现浸泡水中的大树还有树根,因此大水灾与伐木活动无关。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说:“这就是‘天意’。上天注定的。”

他也说,该部将会透过森林局展开保护重点林区计划,包括在日来。

“中央政府已为这项计划拨款2500万令吉。”

8月18日午后的山雨,吉打莪仑日来峰、铅和骂莫县等地方发生严重水灾。这场豪雨据说是70年来最糟,将近1000户家庭受大水灾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