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土团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认为,之前利用“失败政府”(Kerajaan Gagal)运动来推翻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批评者,如今可能试图向现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施压。

他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Mingguan Malaysia)访问时说,这是因为两者成立的内阁阵容近乎一样。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察觉在依斯迈上位后,批评政府的声音就消失了,所以他想知道上述运动是源自于在野党,抑或执政党。

“该些有关‘失败政府’的运动或口号突然间停止了,但根据我的观察,新内阁里,除了我、伊党代表依德利斯阿末和两名新巫统部长,其余都是前内阁成员。”

Advertisement

“可是突然间,我们就再也听不到‘失败政府’的口号了,所以究竟是谁发起了这项运动?是在野党还是我们(政府)之间的人?”

Advertisement

“所以,我担心,该些推翻慕尤丁的人,可能会影响首相的决策。”

阿末法依扎目前是青年及体育部长,而依德利斯阿末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

Advertisement

另两名“新入阁”的部长是乡村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马兹尔和企业家及合作社发展部长丹斯里诺奥马。

阿末法依扎也说,新政府仍需要跨党派支持来维持稳定,无论是通过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或其他方式。

他也质疑,依斯迈与慕尤丁都提出相同的献议,但为什么在野党现在会答应签署备忘录。

“既然结果都是一样的,推翻慕尤丁又有什么意义呢?”

另外,针对之前受委首相特别顾问不满一个月,仍获得2万7000令吉酬劳的争议,阿末法依扎表示,自己会将相关酬劳捐赠予新型冠状病毒抗疫基金。

“无论如何,我感谢所有网民给予的劝告,我自己也同意这些观点,因为我并没有给予适当的服务,且得到相关的酬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