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表示,他已暂定10月初,推行为高风险群体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的计划。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再次列出优先接种加强针的4个群体,分别是有健康问题或高风险的前线人员、免疫力低的病患、患有合并症的老年人,以及看护中心的工作人员。

Advertisement

“我们将让他们优先接种,然后再开放给其他人,我们或许能在10月初开始执行这计划。”

“对于该些质问这是否意味前两剂疫苗无效的人,不是这样的,许多国家已开始接种加强针,包括美国、英国和新加坡,这仅是为了进一步增强我们对抗新冠病毒的免疫系统。”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这项措施非常重要,因为根据卫生部的数据,大多数死亡病例和第5级别患者,都是来自相关群体。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尚未决定何时在全国推行接种加强针计划,而卫生部专家正在审查此事宜。

他解释,不同国家会有不同的政策,如美国已宣布让65岁及以上的人接种加强针。

Advertisement